学校首页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直属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8-12-13 10:09:18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精神,按照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12月8日上午,后勤直属党支部邀请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军同志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并组织党员就学习内容开展讨论。

此次专题党课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崔亚军同志从这次大会的背景、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此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会议选择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举行,党中央又将这次会议名称确定为“全国教育大会”,体现了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次大会是在我国社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的条件下召开的,它顺应历史潮流、体现历史规律,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又肯定贡献,直面我国教育“大而不强”的现状,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其核心要义就是“九个坚持”,即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和坚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因此,我们的教育事业也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就是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是旁观者和反对派,我们必须按照我们党的政治要求,紧密结合中国实际,不能盲目学习西方,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有信心。在教师队伍建设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这些都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教师地位的新认识、对教师职业的新要求,充满了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如何运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导本职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大会影响深远,尤其是对高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以及学生培养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教学、科研工作围绕建设成为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一核心奋斗目标,作为后勤工作者,同样要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融会贯通,紧密围绕服务学校教学科研、服务师生学习生活,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后勤保障服务。

现阶段,全校范围内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目的是通过学习交流,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当前同兄弟院校、先进学校之间存在的差距,通过学习研讨、调研论证,破除思想上的“盆地意识”,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向上”了解政策、寻求资源,“向下”走近师生、听取意见,“向外”学习经验、开拓视野,理顺学校后勤体制机制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查找工作短板、发现薄弱环节、找到改进方向,进一步推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向前发展。

上一条:后勤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榜样3》
下一条:后勤直属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