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直属党支部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红色教育

发布日期:2018-07-10 09:06:42      作者:      点击:[]

在全国掀起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之际,7月6日至8日,后勤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亚铃同志带队,支部党员共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在延安的光辉历史。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孕育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从1935年到1948年,我们的党在延安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英雄模范,从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在前线救死扶伤的医生白求恩,到为新中国做出突出贡献的共产主义战士张思德,从“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大无畏精神,再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都是延安精神的有力体现。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支部党员先后赴中共中央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在西北局纪念馆,大家认真听取了延安时期西北局领导陕甘宁边区政治、经济、文化和党的建设以及军事斗争的光辉历史;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通过党中央在陕甘宁边区各个历史阶段的珍贵文物、文献资料,深入了解了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以及党中央在陕北十三年的革命历史;在杨枣园、杨家河,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的故居和中共中央七大会址。临行之际,支部一行参观了延安大学及延安新城区,感受了新时代延安精神的继承和发扬。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受到了深刻的洗礼,进一步触动了思想,净化了灵魂。所有党员表示要将此次延安红色之旅汲取到的养分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切实将延安精神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内生动力和高度自觉,努力工作,不断创新,立志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鞭策自己,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工作学习中,为进一步实现追赶超越凝聚强大动力。

上一条:后勤直属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后勤直属党支部组织第一次党课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