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直属党支部组织第一次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18-05-22 16:06:00      作者:      点击:[]

5月17日下午,按照学习计划,后勤直属党支部组织本年度第一次党课学习,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李亚铃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基建处处长魏臻同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

魏臻同志从新时代和新时代特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来源、基本内容、生成机制、历史地位等五个方面进行行了全面阐述。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新时代是国家进入伟大胜利的时代,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代,是进入全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进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也是中国进入世界舞台中心的时代。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它的形成与习近平同志数十年的成长经历、家庭境遇、实践摸索和理论思考紧密相连。

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思想要义,就要从其产生的基础入手来探讨其生成逻辑。他指出,习近平同志在深入分析当代世界大局和时代本质及其阶段特征,在深刻总结和提升中国特色和发展经验,在科学回答当代中国发展新的历史地位及其重大问题,在深刻揭示我国主要矛盾历史性变化及其内在要求的基础上,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理论智慧,创造性回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把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推向了一个新的境界。

在最后,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对于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深远影响。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党、强军的指导思想、作为强国的理论基石,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中心,用新思想解决新问题,回答新课题,迎接新挑战。

李书记在总结本次党课学习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支部党员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分享心得体会,要进一步将思想认识同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用新时代的新思想来指导工作。  

上一条:后勤直属党支部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红色教育
下一条:后勤直属党支部组织2018年度第一次党员集中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