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担使命 笃行实干抓落实——后勤保障直属党支部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09 11:27:11      作者:孙颖      点击:[]

自学校“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后勤保障直属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校和本部门中心工作,精细谋划、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抓好主责主业,奋力担当作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聚焦学习教育,提升政治能力。“三抓三促”学习是基础,旨在提升本领,更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支部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为目标,深入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制定年度学习计划,统筹做好周四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职工大会、部务会议第一项议题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的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丰富学习内容,活化学习形式,完善学习体系,推动多种学习模式互联互动、形成合力。

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履职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本岗,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推动学校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开展调研工作。结合后勤工作实际深入到学校部分二级学院和部门就实验室用房调整、办公场所维修、海绵校园建设规划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实地解决危化品库房搬迁、办公场所腾挪、校园污水管道规划等问题。同时赴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后勤服务和餐饮保障工作,交流学习先进做法和经验,为学校后勤改革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扎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相关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和责任人,狠抓整改落实,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三是持续做好学生餐饮保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规范食堂大宗物资招标采购流程,各环节严把食堂安全生产关,提升食堂文化氛围,加强对食堂饭菜价格的监管,建立并完善餐饮领域相关管理制度,通过建章立制形成长效化、规范化的管理机制。

聚焦作风建设,提升队伍形象。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树立后勤服务保障队伍良好形象。一是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在工作中坚决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二是支部党员干部及时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从源头上堵、从小节上防、从根本上治,切实转变党员干部作风,筑牢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堤坝。三是不断健全管理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在“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和实施中,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党内法规制度和学校制度规定,保证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合法性,从而进一步规范后勤领导班子决策行为,防范决策风险,推动后勤工作科学发展。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刘振奎检查校园防汛工作
下一条:后勤保障直属党支部召开“三抓三促”动员部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