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保障部积极应对疫情,扎实推进消杀和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30 10:15:30      作者:后勤保障部吴迪      点击:[]

抗击疫情,后勤有爱。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后勤保障部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全力应对疫情,积极快速投入到了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之中。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上午,后勤保障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召开紧急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部署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安排物业中心立即开展全校范围内的消毒消杀工作,原则上按3天一次进行消毒消杀工作,视疫情发展情况达到隔日一次或一日一次的消杀频率;要求物业中心对各教师住宅小区严格门卫管理,坚持凭证出入和来访登记等制度,加强对校内各类人员的管理,及时掌握校内各类人员流动情况。要求医疗服务中心立即开设24小时发热门诊,开设留观室。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天水师范学院疫情应急处置预案》。

会后,后勤保障部物业中心和医疗服务中心立即启动相关预案,第一时间进入了防控工作战时状态。集中消杀活动前,物业中心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广泛动员,确立了以物业工人为消杀工作主体,物业中心行政人员协同监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消毒了工作责任到人,职责明确,分区推进。对校本部、南校区住宅小区、园丁苑小区、市家属院小区等相关区域的全覆盖。为确保消毒质量和效果,消毒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药剂配比和消毒流程进行消毒工作。在消毒过程中,消毒人员对各楼宇人员密集区域、公共区域、楼梯、走道、卫生间等场所进行了系统消毒,消毒后门窗紧闭30分钟,进行彻底消毒之后再开窗换气,尽量减少细菌、病毒的存活和繁殖。

在全国防控物资紧缺的背景下,后勤保障部与天水市手足外科医院、天水市祥麟烧伤医院联系,调拨支援了医用口罩、手套、帽子和一次性手术防护服各一百余个(套);与天水市疾控中心医院联系,对我校医疗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进行传染病的基本知识、传染病依法防治方法、新型冠状病毒诊断及治疗、消毒隔离技术、感染病人的转运与临时隔离观察室设置与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同时,要求医护人员要严守操作规程,自觉做好消毒隔离与自身保护。

1月28日,后勤保障部对后勤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进一步研究细化。截止1月29日,物业中心对校本部、南校区住宅小区、园丁苑小区、市家属院小区消杀工作已全面消杀4次,此项工作在持续进行;医疗服务中心已开设24小时发热门诊,开设了留观室,在学校招待所增设了留观室。现阶段,后勤保障部与多方联系,积极开展药品、口罩、手套、医用酒精、体温计(体温检测仪)、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的储备工作。医疗物资的储备工作还正在积极推进中。对学校食堂、校园环境、饮用水进行卫生检查管理,清理校园垃圾、污水、污物及蚊蝇孽生场所,防止病源的滋生和传播,进行灭虫、杀菌、除臭等无害化处理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医疗服务中心还加班加点编印了《天水师院了疫情防治手册》,师生人手一册,保证师生进校第一时间系统学习,做到沉着应对,科学防治。

后勤人相信,在地方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和蔓延,最大限度减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广大师生身心健康造成危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上一条:副校长汪咏国督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后勤处卫生所检视问题找差距、正视问题促整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