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2 10:34:24      作者:      点击:[]

秋冬季天气干燥、气温下降,各类消防安全事故频发,学生公寓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为了保障在校生住宿安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御火能力,10月26日下午,学校后勤处联合保卫处共同邀请天水市消防支队二中队官兵来校指导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学校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2018级260余名大一学生、43名学生公寓管理员参加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消防官兵向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工作人员讲授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包括如何报警和正确自救逃生、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及扑救初期火灾等。讲授结束后组织学生进行紧急疏散演练,并现场指导公寓管理员在面对火灾等突发安全事故时如何正确组织学生安全撤离。与此同时,后勤处利用间歇时间现场播放了高校消防安全警示视频,并与消防官兵一同对警示视频中大家容易忽略的安全问题进行讲解。

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学校组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非常重要也很有意义,从如何快速、安全逃生到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通过消防官兵和公寓管理人员的讲解,大家都学习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尤其是观看了高校消防安全警示视频后非常震撼,今后一定会认真遵守消防安全法规和学校住宿规定。

参加演练活动的公寓工作人员也表示,作为学生公寓消防安全责任第一人,此次的应急演练起到了极大的警示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升自身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熟练掌握消防设备的使用,在突发事故发生时能够正确、快速、安全疏散学生,确保学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上一条:后勤处组织召开职工大会
下一条:省高校服务中心主任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