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心防疫 守护平安】餐饮服务中心全力以赴做好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2 15:52:18      作者:康素花      点击:[]

为确保秋季学期我校学生返校及后续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后勤保障部餐饮服务中心提前准备、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学生餐饮服务工作,为新学期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提供了优质的生活服务保障。

在前期准备阶段,餐饮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根据学校学生返校方案,细化分批供餐安排、员工上岗健康检测、师生就餐安全措施落实、餐厅环境卫生消杀、大宗物资储备等事宜。针对返岗员工,中心进行了防疫知识和复工工作专项培训,增强员工疫情防控能力和工作责任心。各餐厅严格按照学生返校方案要求,落实餐厅清扫消毒、就餐引导及防控标识张贴、食品安全检查等各项准备工作。

在学生返校报到和7天封闭管理期间,餐饮服务中心多措并举确保师生供餐安全。

加强从业人员管控。各餐厅每天对所有人员进行晨、午检,确保人员身心健康。同时为减少餐厅人员与外界的接触,做好后勤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工作,所有员工都吃住在校内,晚上睡在大厅、教室等地方,天不亮就起床赶做早点,夜深人静时还需准备好第二天的食材,全力以赴做好饭菜制作、分餐、配送、售卖等工作。

规范送餐车辆管控。为保证送餐路上的安全和送餐的卫生清洁,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各餐厅一改往年的电动三轮车和手推车送餐模式,全部使用手续、证照齐全的厢式货车、越野车等既有一定装载量又安全系数高的车辆将饭菜“点对点”送至各学生宿舍楼门口。

保供稳价满足学生用餐需求。因学生每餐每幢楼返校人数及实际用餐人数不稳定,导致菜品损耗较大,给供餐工作带来较大挑战。餐饮服务中心克服困难,严格控制饭菜价格,保证饭菜质量,调整花色品种,保证每日午餐、晚餐主食、蔬菜的均衡供应,并通过延长供餐时间,少炒、勤炒的方式,全力保障师生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后勤保障部餐饮服务中心将继续紧抓各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做好学生的餐饮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满足师生的多样化餐饮需求。

上一条:校领导看望慰问春节一线值班值守工作人员
下一条:校长汪聚应检查学生返校后各项管理及服务保障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