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筑牢公寓防疫墙,做好学生守护人——记后勤保障部学生公寓服务中心马金一老师

发布日期:2022-03-18 16:14:12      作者:学生公寓服务中心      点击:[]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生公寓具有人员停留时间久、居住密度高、相互接触多的特征,是校园防疫工作的重点区域之一。同时,学生公寓也是同学们的第二个“家”,做好学生守护人,这就是公寓管理中心马金一老师和每一位公寓人的初心和本职工作。

作为学生公寓负责人面对突发的疫情,他坚决贯彻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后勤保障部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周密安排,扎实开展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非常时期全校学生的住宿安全和身体健康,牢牢守住学生宿舍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他要求学生公寓防疫台账“有据可查、有账可对”,消毒消杀“标识准确、操作规范”,住宿情况“心中明、口中清”。每天他穿梭在每栋学生公寓楼指导监督公寓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华英公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应住学生情况的统计工作,待各类学生数据收集统计完毕后,已是深夜。

面对我们的采访,马老师说,我在脱贫攻坚担任第一书记期间有项重要工作就是要将工作开展到农户家和田埂头,才能了解农户所需,才能走进群众中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这与学生公寓的工作也有相似之处,推行点滴中关怀学生,细微中传递温暖的工作作风。通过在宿舍楼内设置了“自助防疫消毒站”,提供免水洗手液、84消毒液、口罩、卫生棉签、医用酒精、体温计、创可贴等保障用品,方便同学随时取用;在公寓门厅醒目位置通过张贴各类关于防范新冠肺炎的提示,引导学生注意公共卫生,理性应对疫情,做好积极防范。此次校园封闭管理中,党员干部王飞同志,组织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全体员工,采取线上培训形式,学习防疫知识、熟练操作流程、强化站位认知,明确责任意识,要求全体员工要将切实维护学生安稳居住环境摆在近期工作首位。若谷公寓管理员韩喜梅,作为共产党员,能带头投入学生公寓防疫防控的工作中去,在学校实行“宿舍代表取餐制”时,她迅速做出反应,手工制作“购餐卡”分发到每间宿舍。同时还能总结疫情防控期间公寓服务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与改进方法,及时反馈学生公寓服务中心,提高疫情防控期间服务质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马金一老师和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全体员工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坚守岗位、克服困难,筑牢公寓坚固防线,做好学生的安全守护人。共同守护学生安全、公寓安全、校园安全。我们相信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疫情定将驱散,胜利终会到来。到那时风雨过后艳阳天,严冬褪去春满园。





上一条:强化守纪正风 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条:餐饮保障组送菜到家属区 贴心服务获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