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职工积极开展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2 09:18:26      作者:吴迪      点击:[]

 

今年5月以来,陇东南地区多次出现强降雨天气,学校后勤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安全隐患排查、重点部位值守、及时发布预警、迅速应急抢险等防汛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度汛。

上半年,后勤职工一边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一边积极开展防汛工作,制定防汛应急预案,足量准备防汛物资,排查防汛隐患。及时疏浚途经我校的两条排洪渠沉淀池和检查井,清理屋面及地面雨水管道,确保行洪畅通。针对5月初强降雨引发的围墙坍塌,及时组织抢修,赶在新一轮强降水天气到来之前完工,为校园设置了安全屏障。

针对防汛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我们及时向地方政府报告防汛情况,请求协助解决防汛中的困难。7月底,秦州区政府责成秦州区应急管理局在西围墙外侧召开排洪渠隐患排查现场会,召集区自然资源局、环卫治理中心、住建局、市政设施管理处、玉泉镇镇府、天水郡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勘察现场、讨论对策。学校基建、后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并提出彻底整改排洪渠隐患的要求,并希望参会部门高度重视,解决有关单位或住户在排洪渠上部搭建构筑物、排洪渠上设置小口径沉淀池、排洪渠内生活垃圾漂浮、排洪渠周边洗砂碎石等影响行洪的许多问题。现场会之后,应急管理局责成有关责任单位及时进行了整改,经过10多天的治理,排洪渠环境大为改观,行洪较之前顺畅。

从8月12开始,到8月23日,持续的强降雨天气成为本年度防汛抢险任务最重时段,后勤系统通过召开职工大会、党员大会、支委会和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等,多次研究部署防汛工作和开展现场排险活动,增强广大职工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感、紧迫感,支部要求干部靠前指挥,党员冲锋在先,切实发挥好党组织在防汛抢险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几次校园防洪抢险工作中,考验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担当作为,锻炼了他们处置突发洪涝灾害的能力和水平,为确保校园安全提供人力保证。物业中心的绿化员和保洁员,也成为校园防汛工作的主力军,搬运准备沙袋、清理淤泥、疏通渠道,不怕苦,不叫累,不管白天晚上随叫随到,为防汛抢险发挥重要作用。通过部内党员和群众、在编人员和临聘人员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为打造平安校园提供了安全保障。

上一条:部领导检查指导食堂饮食保障工作
下一条: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薛仰权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