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校园防疫消杀工作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14 09:30:50      作者:徐菲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和正常开展教学活动,512日下午,天水师范学院开展校园防疫消杀工作专项培训。邀请秦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消杀工作组组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媒生物科科长蒲志强一行来校进行校园防疫消杀工作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学校后勤保障部负责校园公共区域消杀的专职消杀人员、物业保洁人员、宿舍管理人员、负责食堂消杀工作的相关负责人、负责多媒体教室管理的管理人员,华英学生公寓有限公司的宿管人员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蒲科长对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消杀工作重要性、消杀工作目的和原则、消毒剂的种类、消毒剂的使用方法、校园消杀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强调要熟悉各种消杀药品配比,必须进行科学消杀。叮嘱参训人员在使用含氯消毒剂一定做好防护,在配置和使用的时候注意避开皮肤、口鼻和眼睛,操作时一定佩戴口罩和乳胶手套,室外喷洒时要佩戴防护服、护目镜,室内消毒室不可直接将消毒剂喷淋在物体表面,不能将消毒剂和洁厕灵、酒精同时使用。

集中讲授结束后,蒲科长一行还向接受培训人员进行了正确佩戴口罩方法、正确洗手方法、正确穿戴防护服(工具)的演示,在场培训人员都为以前的不规范消杀操作而叹息,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获益良多,以后一定按规范开展消杀工作。蒲科长一行还到教室、校园垃圾集中收集点、电梯轿厢、学生就餐食堂等场所进行消杀方法现场讲解,每到一处特别强调要做实做细消杀工作,不可过度消杀,不能造成次生问题。

               

                       

  后勤保障部校园消杀工作负责人在总结本次专项培训时向参训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克服麻痹心理,要把消杀工作提高到保障师生安全健康的高度去做;二是明确职责,靠实消杀工作责任,分清消杀工作区域,做好消杀记录;三是按照规范,认真操作,消杀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高质量;四是安全消杀,消杀时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

        

  

上一条: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薛仰权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副校长汪咏国督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