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地图
后勤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规范  党建工作  办事指南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网上报修  部长信箱  下载专区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直属党支部:聚焦问题整改落实 让师生看到真变化真改进
发布时间:2019/10/17 18:07:11    浏览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后勤直属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在认真组织党员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支部的中心工作,认知梳理出全校师生最关切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坚持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开设学生清真餐厅、“教工清真窗口”

   为方便学校教职工用餐,膳食处2018年底在校内一号

  综合楼三楼专门开设教职工餐厅,教职工凭教工校园卡就餐,同时每天每卡消费金额在100元内均可享受6折优惠,餐厅自开设以来极大改善了学校教职工的就餐环境,其良好的服务得到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但是由于受到场地、资金和用餐人数等多方面的限制,现有教工食堂提供的饮食服务少数民族教职工无法享受。为此,膳食处充分考虑到学校少数民族教职工的就餐需求,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始终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体”,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梳理并及时解决与膳食处职能相关的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已在学校清真餐厅开设了“教工窗口”,为少数民族教职工提供更加便利的就餐环境和服务。

  解决校内部分家属楼未安装天然气问题

  学校校内住宅、园丁苑家属区由于建成时间相对较长,且两家属区内各楼宇都有一定数量的周转房闲置,因此自投入使用以来至今未加装天然气,给教职工日常生活造成一定的不便。在今年的教代会上,有部分教职工代表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学校能够为校内及园丁苑家属区安装天然气。本着为学校教职工提供良好服务保障的宗旨,后勤处前期对校内各家属楼实际情况进行调研论证,在今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后勤处认真谋划,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暑假期间又在园丁苑小区各楼宇进行摸底,同时邀请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实地进行勘察。目前,校内12号楼正在等待安装,园丁苑小区天然气安装工作正处于设计阶段。

  改善餐厅环境,打造集就餐、学习、休闲于一体的公共空间

  为了给学生营造更加良好的课外学习环境,同时进一步

  提升学校公共空间的使用效率,膳食处在一楼餐厅饮料房及糕点房增加营业时间,每天营业超过16小时;更换一楼餐厅老旧昏暗的照明装置,餐厅门口加装防滑地垫,同时对食堂内部照片、装饰物进行更新,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将餐厅打造成就餐、学习、休闲于一体的公共空间。

  充分挖掘教学楼、办公楼空间,着力解决师生工作学习空间不足问题

  近年来,随着学校招生规模不断扩大,校园内办学空间不足与师生学习工作需求日益提高的矛盾正在逐渐凸显,学生没有足够的场所在课外进行自主学习,学校房产管理部门迫于教学用房资源紧张的现状,没有办法提供足够的休息室供教师课间使用。学校师生不断通过各种渠道向学校后勤处反映此类问题,在今年的教代会上也有部分单位的教职工代表反映教学、办公用房紧张的问题。

  学校高度重视,校领导在学校相关会议上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掘现有的闲置空间资源,进一步提高其使用效率,后勤领导班子对此也积极展开实地调研,设计方案并编制经费预算,力求尽早解决广大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

  在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后勤直属党支部深刻学习领会学校党委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在本部门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要将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在学习的同时抓好落实,要形成高度的敏锐性,发现关乎师生切身利益的事,要即知即改、以学促改,不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的水平和质量。因此,本着服务师生的宗旨,在学校迎来建校60周校庆之际,后勤处及时完成了四号教学楼部分公共区域玻璃隔断的安装以及四号教学楼、实验楼和办公楼、2号实验楼公共空间可利用资源的升级改造工作,改造利用共498平方米。安装设置休闲座椅238件,其中办公楼114件,4号教学及实验楼88件,2号教学楼36件,各类休闲座椅目前已经全部投放到位并开始使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解决部分家属楼屋面漏水问题

  学校住宅区由于建成投入使用时间长,部分家属楼在阴

雨天气会出现渗漏,给各位住户的生活造成极大不便。在学校60周年校庆来临前,今年暑假后勤处组织实施各类校园维修改造工程20余项,其中包括学校部分屋面防水维修工程;今年9月重点又对校内2号和3号家属楼进行了局部维修,总面积200余平方米。目前,工程已经完工,并以完成了验收审计等相关工作,同时后勤处将屋面防水工程继续申报为2020年基础维修改造项目,在项目批准后明年计划对校内2、3、4、5、6、9、11、12号家属楼屋面进行维修,逐步解决家属楼屋面漏水的情况。

  解决部分旧家属楼安装电梯问题

  校内住宅区由于建成使用时间长,楼内未安装电梯,给教职工及其家属的生活造成一定的不便。为积极响应国家为老旧小区安装电梯的政策,后勤处在今年按照天水市住建局相关文件精神,在校内住户中进行摸底,广泛教职工意见建议,经过前期一系列调研摸底工作,最终确定为校内12号楼3个单元和园丁苑4号楼2单元加装电梯,共4部。目前,电梯安装工作已经完成并已顺利投入使用。

 
· 图说:生活中如何拧紧燃气“安全阀”
· 这份汛期灾害性天气自救指南请查收
· 后勤保障部24小时服务热线和“暖...
· 后勤保障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
· 关于暖气打压注水通知
· 停电通知
· 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健康行为守则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后勤保障部|  校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