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直属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3-25 16:08:33      作者:后勤直属党支部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指示精神,后勤直属党支部于2019年3月21日下午在后勤处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邀请职业培训学院书记王永祥同志列席指导,后勤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会议。

此次后勤直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确定的主题是“强党性、转作风、重落实”。会上,支部书记李亚铃同志通报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召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和年初承诺兑现情况进行了相关说明,并代表班子向全体党员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各自的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参会的各位党员针对日常工作实际,相互提出批评意见,主要问题包括政治理论学习不主动、不系统,缺乏积极性;工作中存在急躁和畏难情绪,存在“老好人”的思想;工作方式有待改进,主动性和创新性需进一步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还需强化等。支部委员、后勤处处长王跟田同志在对大家提出批评意见的过程中指出,大家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认识不高的问题,虽然平时完成了学习任务,但是对学习的目的和意义认识不到位,仅仅是为了学习而学习,缺乏思考;二是站位不高的问题,大多数情况下只是为了完成领导安排布置的任务,或者只关注自己分管领域的工作,对不是自己责任范围内的工作关注度不高,缺乏“一盘棋”的意识;三是对本职工作钻研不够的问题,对自己所分管的工作缺乏思考、钻研,遇到问题第一时间不是考虑如何解决问题,而是把问题往上推。整个会议过程气氛严肃认真。

王永祥同志在点评过程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主题也很明确,后勤直属党支部的各位党员能够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就是要通过相互批评找到问题,但是对普通党员来说,在批评环节还需要更进一步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政治理论学习是加强和发挥党的政治作用的有力保障,全体党员要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此外,中央颁布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要全力做好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发挥好战斗堡垒的作用,各支部之间应当加强相互交流沟通、相互学习,也希望大后勤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结束前,结合支部班子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各位党员的日常工作表现,大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李亚铃同志最后总结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他谈到,王永祥和王跟田两位同志提出的意见很中肯,各位党员对自我的剖析也很客观,大家谈到的问题是确确实实存在的。总结是为了提高,提高要落到实处,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不仅仅要学习,更重要的是学以致用,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上一条:后勤直属党支部召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年”与“谋深做实 争先进位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后勤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