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直属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2-25 09:59:14      作者:      点击:[]

后勤直属党支部于2019年1月11日晚9:00在后勤处会议室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开民主生活会,支部邀请分管后勤、基建、膳食工作的王旭林副校长和职业培训学院院长王军海督促指导此次民主生活会,后勤直属党支部委员王跟田、张文超、范学智和非委员的处级党员干部魏臻、令赟、宋孟宁等六名同志共同参加会议。

会前支部积极动员,安排民主生活会实施细节;开展谈心谈话,相互听取意见建议,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如实汇报个人事项。针对学校后勤党政班子及成员2018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面向全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会议受后勤直属党支部李亚铃书记的委托,由支部委员王跟田同志主持,王旭林副校长就此次民主生活的召开提出了四点要求。他指出,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1号文件确定的民主生活会主题,充分认识到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要认清民主生活会的意义,它是我们党在几十年来的发展过程中坚持下来的优秀传统,是共产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举措;自我剖析要站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高度,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做到“红脸、出汗、咬耳”。

支部委员、后勤处处长王跟田同志首先代表班子发言。从学习教育情况、作风建设情况、遵守纪律情况总结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就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其产生的原因,并围绕如何化解问题、改进工作制定了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委员及非委员处级党员干部围绕本次会议主题逐一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进一步明确改进方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参会的各位党员干部针对日常工作实际,相互批评,主要问题包括学习缺乏系统性、主动性,学习的广度深度不够,理论与实际联系不足;工作方式有待改进,主动服务的意识不强,创新性需加强;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不够,在工作思路筹划上缺少前瞻性和主动性;担当意识欠缺,存在等、靠、拖的思想;工作中存在急躁和畏难情绪,存在“老好人”的思想;抓班子、带队伍能力需要进一步增强,对职工工作积极性的调动不够;对工作谋划不足,缺乏破解瓶颈问题的有效举措;对法规性、管理性和专业性知识的学习还需强化。整个会议过程气氛严肃认真。

王旭林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后勤直属党支部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主题,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深刻,同时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谈了几点意见。第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就是要促进我们党不断完善,我们的国家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新时代,我们面对各类复杂的问题,这些问题只有依靠中国共产党才能够解决,因此我们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各位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深刻剖析,在很大程度上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第二,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存在一定的瑕疵,这些意见建议是十分宝贵的,比如作为学校的后勤保障力量,后勤改革的路要怎么走,这个问题需要我们在座的每一位有所思考,有所谋划,每个人都要提出自己的改革思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能够直面问题,加强改进。我们是一个整体,每个人都要挑起各自的担子,着眼于眼下的工作,既要看到工作中的难点,也要承认存在的不足,要拧成一股绳,要相互鼓励、相互监督、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第三,“学习”是各位都提到的一个关键词,我们在学习方面存在的不足,要充分利用学校“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利用寒暑假和平时的各种培训,把思想上缺的“钙”都补起来,我们的工作需要理论的指导,支部就要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学习活动,丰富学习的形式和内容。第四,在加强政治学习的同时,还要解决思想状态上存在的问题,牢固树立守正奋进的目标,努力担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补齐短板,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尤其是临时聘用人员,坚决杜绝工作拖沓;要建立工作台账和清单,树立服务教学、服务师生的思想,年终要根据工作清单进行考核,对履职不到位的予以问责。

最后,王跟田同志代表支部做了总结发言,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分管领导很重视,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要求也很具体,大会上大家的对照检查都很中肯,能把自己摆在岗位上分析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也能做到开诚布公。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就是要发现问题,并着重解决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家应当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思考,抓好整改,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谋划新一年的工作,并通过解决这些问题,不断完善自身,改进工作作风,争取为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支部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全国“两会”开幕大会
下一条:后勤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