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地图
后勤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制度规范  党建工作  办事指南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网上报修  部长信箱  下载专区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后勤直属党支部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17/11/22 10:59:47    浏览量:

 

一、后勤直属党支部必须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实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工作制度。对后勤直属党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必须经后勤直属党支部委员会集体讨论决定;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形成决议,允许保留不同意见,但形成的决定应认真执行,分管领导和成员不得有与决定相抵触的言行;对执行中出现的问题和有关情况,应及时沟通和交换意见,必要时可提交支部委员会进一步研究决定。      

二、后勤直属党支部应建立健全以下工作制度:

1.民主生活会制度。根据中央和甘肃省委相关规定,后勤直属党支部委员会每年应召开一至两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经验与教训,交流思想,统一认识。

2.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根据学校实际,结合每年年终工作总结组织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要在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认真评议、严格管理、不断强化党员意识。

3.党内谈心谈话制度。后勤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本部门普通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要定期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把平时谈话、年终评议谈话、存在问题谈话有机结合起来。

4.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培训制度。后勤直属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十八大以来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牢固树立党员角色意识、使命意识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

5.密切联系群众制度。通过设立意见箱、公布电话、建立微信平台、实地调研等方式,畅通与本单位师生直接沟通的渠道,听取和反映广大师生对后勤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和普遍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

6.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党员固定活动日”时间为每月第二个星期四,要按照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党员固定活动7.认真落实发展党员工作制度。充分认识高校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要严格按照组织发展程序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接收预备党员及转正工作,做好党员发展的材料审核把关和入档建档工作。接受学校定期不定期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的专项检查。

8.完善和落实好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建立一套党员“政治生日”台帐,每逢党员“政治生日”,支部要向党员发送一条祝福和勉励信息,增强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强化党员意识教育。

9.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组织党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时事政治和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强化党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而适应新形势,更好地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任务。

10.“三述”工作制度。述纪述廉述作风工作要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严格落实,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等内容为重点,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

 
· 图说:生活中如何拧紧燃气“安全阀”
· 这份汛期灾害性天气自救指南请查收
· 后勤保障部“暖小勤”微信公众号...
· 后勤保障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
· 关于暖气打压注水通知
· 停电通知
· 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健康行为守则
 
 
 

版权所有:天水师范学院后勤保障部|  校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